当前位置:

诗意化农村不是错,成为井底之蛙才可怕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张瑜 2019-12-20 21: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红是非多,当年papi酱,如今李子柒,而且,后者乃还要胜于蓝,因为不但火遍了国内,更冲向了国外。

有人说,她这是文化输出,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的好,牛!也有人说,她把本来有很多毛病的农村诗意化了。我在想,她大概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文化输出,只是想安安静静挣点钱,所以,才成为现象级的女子。

世上很多事,你越起干,越干不成,目的性太强,就会急功近利,就会给人以压迫感,人们就不愿意买账。从这方面来讲,不带着各种高大上目的的李子柒,值得那些身负任务者,好好学一学。

至于有些人嘲讽她把农村美化了,说农村并非她视频里那个样子,我只能说,你太搞笑了。正如李子柒不会说我是为文化输出在做视频,她也不会说,我视频里的农村,就是整个农村。

田园牧歌,确实是很多人的想象而已,但农村也并非全然没有一点诗意。比如,我在池塘边钓半天鱼,起了一个又一个,是不是很诗意?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辛弃疾错了吗?

既然如此,她的视频反映了一个层面,就够了呀。拍出一部流传千古的农村全景,她没有这个义务,相信,世上也没有谁有这个能力。所以,有问题的只是别人。

别人的问题在——自己没有意识去了解一件事的整体。

看了她的视频,就会觉得农村完美无瑕?不会啊。因为新闻里,每天还会报道农村的各种事呢。你会看到农村的好事,坏事,不好不坏的事……只要你想找,类似的文章和视频,每天都有很多。把方方面面结合起来,你就可以形成自己的判断。

最怕的,就是陷入信息茧房。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应用的兴趣推荐,加剧了孤岛效应。你看了什么,它就推什么。同类内容看得越多,呈现在你手机页面的,就都会是类似的。如此一来,很多人的思维越来越固化,越来越觉得自己所了解的那点有限的东西,就是事实,就是真理,根本没有意识却全面了解这世上发生的各种事。

因此,只呈现出农村或城市或社会的某一方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完全意识不到,自己不该变成井底之蛙。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9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