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科患者出院要先考试:别误解医生的负责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爱华 编辑:张瑜 2019-12-22 23: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患者出院前必须完成一份试卷,考题包括病况、饮食、药物、功能锻炼等。医院护士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患者更好复健。(12月21日《中国日报》)

完成试卷并且要达到85分才能出院,这一新奇的规定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一些网友对医院的做法提出质疑:要考试才能出院,是否在故意刁难患者?况且住院费并不便宜,医院此举是否是为了多收取患者一些费用,获得更大的利益?在笔者看来,考试不及格不能出院,与其说是一种“刁难”,不如说是医院换了一种方式对患者负责。

首先,骨科患者与一般患者不同,骨科患者出院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伤筋动骨一百天,如果出院后的护理和康复训练不到位,患者的康复就会受到影响。医院为患者设置考试,主要目的就是让患者和家属牢记出院后的护理和康复事宜。并且,考试内容是医护人员平时反复叮嘱患者及其家属的内容,并不存在故意刁难一说。

其次,医院床位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医院只会尽可能地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给其他更需要的患者提供床位,并不会故意滞留患者,来收取所谓的“更多的”住院费,患者手术时的费用才是所有医疗费用中最主要的部分,而后期的住院费用相对较少。如果患者长期住院,会给医院带来一定的亏损,因此,并不会有医院会希望患者长期住院,医院故意刁难滞留患者也就无从谈起了。

所以,医院要求患者考试后再出院,秉持的是一颗对患者负责到底的心。据悉,如果患者实在不愿意考试,强烈要求直接出院,医院也不会强行劝留。我们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让一心为患者着想的医护人员寒心。

文/罗爱华(西南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罗爱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2/6391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