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夫山泉做“搬运工”更要做“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编辑:田德政 2020-01-13 20: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称农夫山泉未经审批,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施工取水,破坏植被。1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调查通报,称相关取水点未在国家公园范围内,距边界有50多米;毁林修筑便道时,所在区域未划入国家公园范围。毁林开路行为是否得到相关部门批准,仍在调查中。(1月13日 央视新闻)

农夫山泉有点甜,这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句广告语,宣称“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让我们记住了这个饮用水品牌,但是却被曝出在国家公园内毁林取水,这样的水恐怕消费者们不敢再喝,网友戏称,这哪里是搬运工,明明是拆迁队,道出了农夫山泉破坏环境取水的本质,为了自身利益对大自然巧取豪夺显然应该受到惩罚。

毁林取水,即使取水点距国家公园50多米,但国家公园虽有边界,大自然无边界,毁掉植被,只为取水,这样的水谁喝了都不会觉得甜。一方面毁林开路对于大自然是一种破坏,影响了当地生态系统的平衡,对于环境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另一方面,农夫山泉,本就依赖自然,以自然谋利,但大自然的搬运工如此粗暴行径,对于自身品牌形象会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

农夫山泉在做大自然的搬运工的同时更要做好大自然的守护者。首先,对于此次毁林取水事件是否违规还需做出清楚说明,相关违规行为还要进行严格处罚;其次,即使农夫山泉并未违规,但是以破坏植被、破坏自然得来的水也只能是“苦水”,农夫山泉也好,其他企业也罢,在向大自然索取之时更要常怀敬畏之心,尊重自然、守护自然,细水长流才能够源源不断。

农夫山泉要想甜还需取之自然,守护自然,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难免有一天会将大自然搬空,只有在搬运的同时尽力守护,这样才能够长远发展。毁林开路实在不是明智之举,我们相信有关部门会进行严肃调查,同时农夫山泉方也会深刻反思,认清自身角色。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3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