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述年】美美年味,美自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田德政 2020-01-23 14: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这旧桃换新符的时候,商场各种年货琳琅满目,春联、年画、吉祥物五彩缤纷;市场土特产品货源充足,南北干货应有尽有。城乡处处充满着美美的“年味”。

所谓“年味”,即人们在欢度春期间,穿新衣,戴新帽;打酒买菜,吃团圆饭;向长辈们拜年送礼品,给孩子们压岁钱;逛商场,遛公园。尤其是在农村,一到了腊月旁边,家家户户做米糖,打年糕,蒸团子,磨豆腐,制作节令食品,准备年货;妇女们还忙着纳鞋底、做新鞋,洗、刷、泡等;村庄上的人还聚集在一起开展娱乐活动。节日期间,人们相见,互为祝愿;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贴上喜庆的对联,挂满红彤彤的灯笼,家人团聚,亲朋走动,孝老敬长,庆祝娱乐,外出游玩……。如此等等,年味美美,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在美美年味中,窃以为,美自家国情怀。

家,是我们人生的驿站,生活的乐园,避风的港湾;家,是一付重担,是一份责任,彼此真诚相待;家,更是能够白头偕老的慢慢旅程,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无论你是在天涯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会有一种亲情感回荡在心头……为了操持好家,让家过得富有,有的日耕夜作,不辞劳苦,拼命的挣钱;有的离妻别子,外出创业。正是有了家的向往,人们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国,是千千万万个家的家,她给每一个家创造幸福,带来福祉,用宽阔的胸膛呵护着每一个家;家的每一个成员在国的怀抱里,感到无比的温暖;无论你身处何方,国总是把你牵挂……为了让国日益繁荣富强,千千万万个家过上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的担当了此任。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天比一天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国泰民安。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为了家,每一个人都在奋勇拼搏,使家富裕充实;为了国,数数多多的家舍小家,甚至不惜献出生命。家与国同命运。每一个小家聚合为我们的国,如果每一个小家都繁荣兴盛了,何愁国家不繁荣兴盛。家强则国强,家旺则国旺。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公民骨子里,流淌在每一个人血液中,以国为荣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识;家国情怀,成为每一个人爱国持家的责任担当。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今天,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之所以家家年味美,户户人欢笑,是因为我们有了一个强盛的国家。为国更强,家更富,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心坎上,扎实践行于行动中;为了自己的家,奉献我们的国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