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岗“点对点”为务工者带来满面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陈乘 2020-02-27 17: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人社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等5部门成立的协调小组,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我们看到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落实措施,上下联动,成规模、成批次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为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促进。

春节后,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设卡限行,各地相继出现购票难、乘车难、出行难,为企业复工和群众务工带来困难。值得欣喜的是,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农民工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实施分类指导,加强输出地与输入地有效对接,加强部门协同,切实维护劳动权益,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当前,全国各地也采取有关措施方法,安排部署农民工返岗的服务保障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道农民工返岗的出行。截至2月24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专车2.7万车次、专列81列和包厢292个、包机55架次,运送农民工66万人返岗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可以说点对点接送,是当前力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的一个重要做法。近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点对点、一站式”运送农民工返岗。如位于龙泉驿区重点企业四川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返岗存在交通困难问题。当地部门马上安排7趟返岗专车分赴南充、内江、广安、自贡等省内7个市接回56名员工。

铁路是交通运输的主要工具,对返程人员务工运输起到了巨大作用。我们看到铁路不仅在保障疫情物资的运输畅通,同时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的问题。西安局集团公司结合客流分析和当前需求,创新运输方式方法,对返岗复工企业和团体实行定制化服务,从包专列、包车厢以及开行时间、运行区段、席位调配、购票方式、旅途生活等多方面进行量身定制,完善关键岗位人员感染疫情应急预案,强化对安全关键岗位、关键作业、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这考验着各地政府部门科学决策,统筹实施的能力。因此,要真正把服务做得更细,更贴合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让企业和员工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