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线”发展党员,激励抗疫斗志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龙 编辑:陈乘 2020-02-27 1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2月27日 《人民日报》)

疫情是党员的试金石,更是党性的磨刀石。自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服务者主动冲锋一线,在战“疫”中英勇作为,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这其中就有很多非党人士,他们虽然不是党员,但他们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都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忠诚,这深深感动和感染了人。对于这些优秀人员,要简化程序,适时将其“火线”发展为党员,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英勇奋斗。

革命战争年代,很多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革命前辈,被组织批准火线入党,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光荣。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优秀的志愿服务者、企业爱心人士、社区工作者、“最美逆行者”、“白衣战士”等人员及时发展为党员,对于增强先进分子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以及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意义非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是否抓好抓实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地要把防控一线作为识别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从防控排查一线、医疗救治一线、企业捐赠一线、院所研究一线等不同领域和行业中,深入发现抗疫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对于符合条件能够火线入党的,要结合日常表现,优化程序,简化流程,适时予以“一线发展”。对于暂不能发展入党的,要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持续进行培养。

当然,火线入党可以简化入党程序,但这并不代表可以降低发展党员的标准和质量。实际工作中,要严格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统筹处理好实战实绩和标准质量的关系,既要把一贯表现良好、防控事迹突出的先进分子吸收进来,也要防止为图一时之利、弄虚作假,试图侥幸入党的情况发生。基层党组织也要适时开通群众热线,开展实地一线走访,听听百姓群众怎么说,看看一线人员怎么干,了解掌握哪些干部做得好,哪些企业有担当,哪些人才有贡献,哪些群众有奉献,让“火线入党”能融入群众声音,经得住历史检验。

入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对于“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来说,也要继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保持奋斗,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彰显党员本色,并在疫情防控中坚定初心,锻造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龙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