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发挥制度优势,夺取全民抗“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张瑜 2020-03-21 18: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主动出击、反应迅速,集结14亿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一张张自上而下的严密防控科学网络,编织了全国一盘棋、各方配合并进的防疫体系;另一方面,不断下沉防控资源和链条,畅通了乡村、社区防控最后一米,激活了防疫战争每一个细胞结构。到目前为止,各省各地“零增长”保持良好态势,武汉地区出现“双零”局面。

若把中国防疫故事书写成一幅画,那么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坚强领导,必然是绘画的执笔人和掌舵者。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深入武汉地区考察防疫实况,再到各地党委、党组织坚持发挥阵地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勇担防疫“第一责任”职责,到各乡村、社区党支部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的领导、党组织的力量、党员干部带头,为防疫注入了源源不绝的动力,夯实了防疫城墙的钢铁基石。

再问,防疫“时代”,谁是最可爱、最尊敬的人?答案一定是白衣天使。当人民群众被告诫“宅家隔离”之际,白衣天使们却敢于逆行、勇上防疫战场,将生的希望留给世人和群众。而从一省支援一市的无数志愿者,到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专家,再到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90后党员队伍,足以看见,白衣天使身上承载的舍己为公、敢为天下先的顽强意志和奉献精神,更在不断发扬光大。

当然,也不能不看到,守望相助的人民群众。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群众向世界展示出善良真诚的一面,听党和政府指挥,听科研专家、医护人员的告诫,自觉安分“宅家隔离”。另外,也有不少群众志愿者主动承担防疫值班、服务社区的工作,他们既是防疫获益者更是防疫参与者。更有不少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各种各样的爱心故事在各地频频上演。群众之中蕴藏无穷力量,这条真理又一次在中国防疫历程中得到彰显和论证。

战“疫”之中,我们以其独特鲜明的制度优势、精神理念、文化共情、群众力量,形成了值得世界各国借鉴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让我们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最终夺取全民抗“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