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宅经济”APP热度回落,也可成为一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2020-04-10 18: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多款基于“宅”需求的APP流量激增。然而,随着复工复产速度加快,部分APP的热度出现回落。有媒体指出:“‘宅经济’面临热度回落考验。”(4月10日 《中国青年报》)

有人问:用户量减少,是否说明“宅经济”APP的风口即将过去?相信还没有。毕竟,疫情还未全面解除,部分地区的居家生活恐怕还需要长期依赖APP。事实上,任何一类行业若想健康发展,都不能依赖“野蛮生长”,热度回落对提供线上服务APP的企业而言,正是蓄势待发的好机会。

疫情对消费者来说,是突发的;对“宅经济”APP来说,也是突发的。在疫情初期,钉钉崩过,淘宝崩过,QQ群崩过,就连知名手游《王者荣耀》也出现过服务器宕机。一些企业和APP还没有具备应对海量用户同时上线的条件。硬件和软件没有及时跟上服务需求,必然会出现种种“差评”现象。

同时,一些线上行业的传统问题也愈发突出。就拿直播带货来说,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有近四成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传统问题没有根治,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消费者持续使用APP消费的信心。

现阶段,“宅经济”APP需要的不是“快”,而是“慢”。热度回落,用户在线数量下降,使程序开发商、APP运营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维护服务器硬件,补全程序漏洞,修复用户评价。同时能利用疫情期间收集的海量数据,更新服务,便于在未来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成功不急于一时的热度,厚积薄发才能在互联网经济中长久生存。

“新基建”即为“基建”,就需要抓住机会趁隙保养。眼下,我国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不少可以APP发力的机会,关键在于是否能转变运营思路,着眼“疫情后”提供更富有针对性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