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感言:爱您“天真无牙”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陈乘 2020-05-08 18: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八十多岁的婆婆嘴里的牙掉得一颗都没了,虽镶了一副假牙,但也只是出门的时候戴戴,在家里总是不愿戴,怎么哄都不行。人说老小老小,这话一点不假,没了牙的婆婆越来越像个任性的孩子。

想着她没牙,买软一点的芝麻糊或蛋糕给她吃,可她偏说喜欢吃甜瓜或生板栗之类咬劲大的食品,一颗生板栗含在嘴里瘪半天她都愿意,让你既好急又好笑。

每次给婆婆买了新衣服,逢人她就炫耀:“看我的衣服好不好看?是我儿媳妇买的。”人家懂她的心,说穿上真好看,您儿媳妇真是孝顺。她便满足地咧开瘪嘴呵呵地笑着连连点头。

我们住在城里,婆婆住在郊区,隔个两三天我们没去看她,她就说想我们,有时候还一个人坐公交车来看我们。最近听说有老人走失的新闻,我们怕婆婆也走丢了,所以总是不让她一个人进城,但婆婆说她在城里做了十几年的水果生意,闭着眼睛也走不丢。这话才没说多久,她老人家就玩了一次失踪。那天她谁也没告诉就坐着公交车进城了,哪知道下车后把方向给搞反了,后来还是好心的路人,通过她身上的老年证才联系到我们,看到我们着急的样子,婆婆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瘪着嘴怯怯地说,再也不乱跑了。

婆婆总是同情比自己过得差的人,村里有位孤寡老人,婆婆说她很可怜,把我们送来的东西又送给她吃。那天婆婆送了东西后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大腿骨给摔断了,看她痛得冷汗直冒的,我忍不住心疼地责备她了,她无辜地看着我,认真地说,人家无儿无女的,我送去的东西她可喜欢吃呢,吃得可香呢,我下次送的时候走路小心点儿。

做手术那天,婆婆拉着我的手,瘪着嘴都要哭了,我知道她老人家从没经过这样的场面,心里害怕,从病房到手术室,我一路紧紧地拉着她的手不停地安慰着,叫她别怕,手术不疼的。

在外面焦急地等了四个多小时,本以为饿了十几个小时,又做这么大手术的婆婆出来时一定是软软的,哪知道她老人家说话条理清楚精气十足,我们都放心地笑了,婆婆也跟着笑了,那咧着瘪嘴的可爱样子,让我想起一个成语:天真无牙。

人人都说无牙的婴儿最天真无邪,最惹人疼爱,但你知不知道?无牙的老人也很可爱呢。爱他们吧,就像他们当年爱你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