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张瑜 2020-09-02 21: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徐徐展开中国历史画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浴血荣光的历程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笔,既镌刻着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善战、浴血奋战的生动场景,又教育激励着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传承“忠诚基因”。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革命先烈们胸怀远大理想,义无反顾投身革命事业,即使面对死亡威胁也不向敌人妥协,用生命捍卫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弘扬抗战精神,就要传承其中的“忠诚基因”,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肩负党员历史责任,心怀信仰、心怀天下,做到面对危险不畏、面对困难不退,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精气神、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做出突出业绩,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根基,树立良好作风,坚定执着追逐理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站稳政治立场、回击抹黑言论,守护党的良好形象。

涵养爱民利民的高尚情怀,传承“为民基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断奉献和牺牲,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抗战期间,共产党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切工作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有效凝聚起了打败强敌的最强伟力。从领导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再到广泛建立人民政权,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了主人,无不彰显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根本初心。因此,我们弘扬抗战精神,就要传承其中的“为民基因”,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人民之事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以“不以善小而不为”的扎实行动,真正走进人民身边,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关心的问题、面临的难题,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追求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传承“廉洁基因”。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视纪律如生命,部队制定了严明的群众纪律,坚持不拉夫、不派款、不扰民的“三不”政策,要求做到:群众不让进村,就露宿田野;不卖给粮食,宁肯挨饿也不动群众一粒粮。铁的纪律让中国共产党得到群众拥护和爱戴,从而打败了强敌,带领中华民族走出了危机。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更应该用铁的纪律担负起历史使命,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自觉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坚决做到两袖清风;用对百姓的挚爱抵御糖衣炮弹,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1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