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害者道歉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20-09-24 21: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老鼠说:

如今猫见了我们,就像遇见了空气,无动于衷。我们与猫是生死冤家,共同玩了千百年,怎么说散棚就散棚了呢?曾经,我们的肉是猫的最爱,他们为了吃我们的肉,有时追逐得比豹子还闪电。躲避猫,过程常常惊心动魄,好刺激哟,胜过蹦极!而今,再也没有这样爽的刺激了,可惜可惜。猫狠心地抛弃了我们,原因何在?是不是我们的身子退化了,肉远远没有以前好吃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我们因食物丰富了,不用疲于奔命找食物,锻炼得不够,身子是大大地退化了,生成不了好肉,真是对不起了!抑或不是我们退化得厉害,而是猫有了更好的食物来源,我们被打入了冷宫?这种可能性巨大。现在无数人加入了爱猫一族,猫成了顶级宠物,主人们给猫的待遇,比给自己的待遇还高。如果月亮可以切开做猫食的话,就是贵如刀锋,主人都会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去弄的。谁不想吃更好吃的。对于猫的选择,我们无话可说。要是能找到使我们的肉赛过天鹅肉的健身方法,我们愿意一试的。为了挽回猫的心,再苦再累,我们不在乎。另外,没有了猫疯狂追逐的岁月,我们慷懒了,成天妆也不化,再也没有了花姑娘的丰采。最要命的是,不奔跑运动,我们滚圆成球了,三高随之而来,时时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回来吧,我的汹汹的可爱的猫。

羊说:

我们被狼欺侮惯了,如今突然不见了你们的身影,心里空荡荡的。与你们相处,虽然我们一直处于下风,有那么一点点压抑,但相处久了,还是难免不产生感情的。你们为什么这么决绝地离我们而去?想来想去,是不是我们在逃命时用力过度,跑得太快,让你们追得很辛苦,甚至苦不堪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在这里先道个歉,而后放慢脚步,大大增加你们猎取我们的几率。我们的命事小,你们的感受事大。还有,我们大多有受虐倾向,在我们,受虐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源自心底的享受,失去了受虐机会,心里很难受的。我们最恨的,是人建的动物园。在那里,你们根本就不需要劳动腿儿去追逐我们,便能得到上等的肉食。既然这样,还追个毛呀!你们中的不少,均聪明地选择了这种崭新的生活方式。这说不定也是你们背叛我们的原因之一。可恶的人呀,夺我们所爱。

乌鸦说:

狐狸很久很久不来骗我嘴里叼着的肉了,我有时故意叼着肉,在树上一等就是几个小时,但也不见其踪影。说老实话,我现在怪想狐狸的,想念得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过去,我与狐狸共同演出了一幕喜剧,乐坏了无数人。我虽然落下了笨的印象,也不后悔。其实我并没有笨到家,我是为了成就狐狸的聪明,扮演了一个演习道具的角色。我盼着狐狸来,狐狸却一直不来。我担心,这样下去不思训练,狐狸的智力有退化的可能。狐狸智力退化,不光是狐狸这一种群的事儿,也会拉低整个动物界的智力水平。每想到此,我如坐针毡。狐狸,你快来与我一起做智力游戏吧,把你们的大脑练得棒棒的。怎么,还是不肯来?我到底是什么地方做得不对,先向你们道歉了。我在伊索寓言里等你们,不见不散。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