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保障妇女权益,绽放最美“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2020-10-03 15: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妇女能顶半边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主张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并倡议在2025年再次召开全球妇女峰会。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女性的权益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曾经体力为主的社会劳动,转变成了脑力为主的社会劳动,体力不再是决定社会劳动贡献的主要参考标准。也正因为如此,妇女参与的社会活动持续增加,坚决保障妇女的权益,才能绽放出最美的“她力量”。

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是对她们付出的应有回报。保障妇女权益必须上升为国家意志,展示出了中国对妇女权益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三分之二的白衣天使是女性。她们白衣执甲,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用行动展示出了“她力量”,为如今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注入了强劲力量。并且,在防洪防汛中,无数女性扛沙包、做志愿者、送饭送菜,是实现最终胜利的重要组成力量。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不仅是对她们付出的认可, 更展示出了一个国家对待女性权益应有的态度。

完善妇女的社会保障,是对她们劳动的基本认可。现实社会劳动中,女性作为重要参与力量,是推动社会发展、时代前行的重要力量。但是,依旧有些地方存在性别歧视,故意抬高女性的入职门槛,并拒绝兑现女性的应有权利。因此,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这类行为的处罚力度,消除针对妇女的偏见、歧视、暴力,让性别平等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

鼓励妇女的自我发展,是对她们付出的最高赞美。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基本消除义务教育性别差距,全社会就业人员女性占比超过四成,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更是超过一半。鼓励妇女自我发展,通过多渠道的方式保证她们的各项权利得到落实,为她们追逐梦想畅通渠道,助力她们更好实现自我价值,这既是对她们付出的最高赞美,也是用行动践行男女平等。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只有坚定保障女性基本权益的决心,才能让女性更好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绽放最美“她力量”,才能为国家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