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心孩子哭闹送糖果,无端质疑为哪般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2020-10-17 17: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一对上海夫妇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乘飞机到成都旅游,由于担心途中孩子哭闹会吵到其他乘客休息,于是特意准备了耳塞、糖果和暖心小卡片送给同机乘客。夫妻俩拍下视频发出后,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表示赞赏,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这对夫妻是在效仿别人来进行炒作、营销。(10月17日《成都商报》)

网上有句话说:“不给别人制造麻烦就是最好的教养。”我们之所以讨厌“熊孩子”及“熊爸妈”,不仅仅因为他们“制造麻烦”,还在于他们影响旁人而不自知。担心孩子哭闹,预先对其他乘客表达歉意,至少能说明,这对夫妇有自知之明。懂得尊重他人、关心他人,自然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谅解。

从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卡片上的文案经过精心的设计,糖果与耳塞经过细心的挑选,在包装袋上还有“已消毒”的小提示,可见这对夫妇为了表达歉意,花了不少心思,能考虑到其他乘客的实际需求。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没必要用最大的恶意,揣度心意满满背后的诚意满满。

的确,网上总有一些人,借善行之名行营销之实。可拍摄视频与表达歉意并不冲突。并非拍了视频就是自吹自擂,就是虚情假意。既然,旅行是真的,糖果是真的,卡片也是真的,那么还有什么是“假”的呢?站在这对夫妇的角度,照顾孩子的成长历程也是值得留念的旅行记忆,为什么不可以拍下来,传上网?

适当的质疑并没有错,可质疑当建立在真凭实据及善心善意之上。无凭无据便贴上“伪善”或“营销”的标签,不是网络正义,而是网络暴力。即便是效仿他人,也值得被效仿的;即便是宣传他人,也值得被宣传的。向好人好事学习,不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一直提倡的吗?善心善行不需要原创,暖心暖闻可以更多一些。

宽心接受他人歉意,也是在传达善意。我们对暖闻投以信任,也是在鼓励他人效仿。带孩子旅行,需要的正是可以被效仿的“道歉举措”。让成熟懂事的爸妈成为网红,对孩子的成长来说并不坏。当送耳塞、送糖果成为一种出行礼仪,所释放出的正能量不会少。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