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基层党员干部也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清波 编辑:化定兴 2020-12-13 15: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12月13日《人民日报》)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责。目前情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很有必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从2016年开始,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开始,中国经历了一百多年的社会动荡。期间战乱不停、民不聊生,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总算在世界上站了起来。这一切都来之不易,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非凡。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安全问题与人们的生存发展、繁衍生息关系密切。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紧扣国家安全观工作,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要不断提升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基层是一个国家的基石,地基不牢,地动山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是要维护好基层稳定,积极宣传讲解党的各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基层的群众工作,把各种矛盾和纠纷尽可能在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根据发展间谍的“MICE法则”,间谍常常将目标放在重视金钱、意识形态薄弱、个人表现强烈、道德品质低下的人员身上,基层党员干部要避免成为“猎物”,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是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了解可能会引发国家安全的因素。

树立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是兴邦的助推剂。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安全事业添砖加瓦,为营造良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外环境出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清波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13/8699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