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宠妻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20-12-24 21: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妻子性子慢,火烧屁股了也不会立即想办法扑灭的。

宠妻者说:这正好治治我的急性子。我做什么事都急于打句号,好像屁股后面拴着头猛虎似的。性子急乃伐身之斧,挺要命的。在妻子的楷模下,我说不定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性子也会渐渐地缓下来。那太好了。还有一重福利,那就是现代社会节奏快,让人身心疲惫,而因了妻子的慢性子,我可以很奢侈地随时享受到慢生活,不亦快哉。

妻子懒得下厨。

宠妻者说:这是天大的好事。她懒得下厨,正好为我提供了展示厨艺的广阔舞台。我从小练就的一手好厨艺,不但能把美食食材顺顺当当做成地道的美食,还能将寻常得不得了的菜根菜叶,也做出类美食来。有了这个日日可以练兵的舞台,我的厨艺说不定还会突飞猛进,到时,做满汉全席都易如反掌。还有,妻子懒得下厨,美丽的面孔不会被烟熏火燎,纤纤玉手不会被洗涤液侵蚀,不是美容,胜似美容,套用一句补肾药广告:“她好我也好”。

妻子抠门,一分钱都想瓣碎了用。

宠妻者说:这再好不过了。她抠门,往我的肚子里倾销美味佳肴,那是深爱我的表现。当下各种现代病,大多是美食惹的祸。远离美食,才有健康可言,与美食为伴,那是与君王为伴,伴君如伴虎嘛。还有,妻子那是具有忧患意识,多积累些财富,是为将来着想。万一将来某一时刻生个病,或遇上个什么麻烦事,需要大把大把地糟蹋票子,有了足够的积储,便不会捉襟见肘不会慌乱成一团。这是真正的眼光远大的举动。妻子抠门,常买快过期的便宜食品消费,那是不顾我们身体的愚蠢举动。怎么说呢?此举在锻炼我们的肠胃。我们祖先的肠胃,经过大自然的千锤百炼,曾经强悍得钢浇铁铸,但到了眼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的肠胃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娇嫩得如同玫瑰花,一滴污水,就可以使它蔫了。常吃快过期的食品,锻炼再锻炼,使我们的肠胃再强大,那是战略家之举,我感激还感激不来呢,焉能无端地指摘。

妻子霸道,家里的事她说一不二。

宠妻者说:这也是再好不过的事儿。家里需要决策的事儿,多如牛毛,很伤脑筋的,谁管谁的脑细胞着急。妻子把家里的事一股脑儿都担当了,没我的事儿了,那真是无事一身轻呀,我不是要如何如何抱怨,而是要到珠穆朗玛峰上去男高音一回才是。还有,我是个犹豫不决的角色,若是误入官场,连个偶尔需要决策的股长很可能都当得吃力的,免除了我的决策之苦,那真是谢天谢地了。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