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农村党组织应释放乡村振兴的最强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2021-01-04 16: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农村党组织作为我们党在基层最主要的力量,要突出政治功能、严格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农村党支部的领导力、战斗力、创造力,从而不断提升农村党支部的组织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农村党支部是党的“神经末梢”“执行终端”,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农村党支部的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坚持把党内政治引领具体化、形象化,不断提高农村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提升组织力,关键在于严格党内组织制度,从组织生活严起。严格按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若干准则》要求,牢固树立“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的意识,强化党员的组织观念,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话谈心、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同时,应当教育和监督党员履行义务,尊重和保障党员的各项权利,推进党务公开,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切实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作为党员个体的力量凝聚形成组织力量,从而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农村党员队伍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实现农村改革发展目标的急先锋、生力军。因此,在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时,要增强农村党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服务农村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作用,要提高党员科学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农村党员投身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解决农村发展难题,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牢牢把握农业结构调整产业选择、培训农民、技术服务、利益联结、基层党建,攻破脱贫攻坚中产业脱贫这个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从而不断增强农村党支部的创造力。

奋进正当时。农村党组织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奋斗姿态,努力干好每一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书写新历史、创造新未来、铸就新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