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短视频平台不能只顾功利不顾“公利”

来源:红网 作者:禾蓓青苗 编辑:张瑜 2021-01-09 10: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各类短视频APP众多。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奇闻趣事,也让一些自媒体人找到了新的谋生渠道。然而,问题并非没有。最近,某短视频APP被行政处罚的消息登上了热搜。

据悉,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了某短视频平台,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的行为,做出了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经查,该平台中个别主播在直播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和抽烟、说脏话等行为,一些弹幕中也存在很多低俗内容;个别直播间播出的游戏含有血腥、暴力、恐怖等内容;一些主播通过分享二维码、微信号等方式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违法活动。

这次处罚再次凸显出,互联网公司存在监管不严、底线不明确等问题。究其原因,恐怕是有些大平台还没有充分认识到“大”字的含义,只顾经济利益而忽略了应承担的公共利益。

互联网公司一般在初创时期,没有足够人力、物力、研发能力,去监管业务的方方面面。但做大了之后, 是完全有能力做好自身监管、守住经营底线的。当然,这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甚至还可能降低一定收益。从经营上考虑,一些公司便睁只眼闭只眼,走上了“向钱看”的路子上。

然而,要知道,有的短视频平台,用户基数非常庞大,影响力自然也非常大,这类公司本身就具备了一些媒体的属性,能够轻易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它们理应该花费更多的成本,来保证自己输出的内容和价值观,这是“大”人物在社会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希望这次某短视频平台被罚,也能够引起其他同类大平台的足够重视——在今后的发展运营过程当中,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内容。唯有如此,才能在获得经济利润,保证就业岗位的同时,赢得社会的一致好评,将中华民族最好的文化风貌展现给全世界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禾蓓青苗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9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