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不能“虎头蛇尾”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发 编辑:张瑜 2021-01-09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户口可挂靠在亲戚(指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血亲)户上、合肥重点企业稳定就业12个月以上补贴社保……《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的意见》近日印发,明确三年内支持高校毕业生来该市就业创业的具体政策。(1月7日 中国新闻网)

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出大招,从鼓励落户、保障安居、扶持创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实策。这种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务实之举,值得借鉴和点赞,这样的实策不妨再多一些,进一步为毕业生们在就业创业等方面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才能真正让他们留下来,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拥有人才就拥有未来。近年来,各大城市纷纷出台一些激励性政策和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和就业创业。然而,这些激励性政策和措施往往“虎头蛇尾”,在短期内能够吸引一大批高校毕业生,但时间一长,一些人就发现“现实很骨感”,当地就业创业环境并没有多大改观,也很难在当地城市扎根,最后不得不离开。因此,吸引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就业创业,留住人才就显得至关重要,否则,再优惠的政策也将功亏一篑。

实策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是一个好的开端。而留住高校毕业生,还需要更多的善意和保障性措施。一方面,政府部门要为高校毕业生们创造更加宽松的就业创业环境,并在创业贷款、房屋按揭利率等方面能够给予长期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他们在城市工作和生活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应在社保、医疗、子女就学等社会福利方面,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地方经济建设,逐步提高市民的整体收入和社会福利待遇水平,让在城市就业创业的大多数高校毕业生生活有幸福感,才能让他们留下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发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9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