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高龄学员考取驾照的积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21-01-14 21: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云勇

1月12日,72岁的聂震景老先生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顺利通过各科目考试,取得了驾驶证。东方时尚为聂老先生举行了特殊的发证仪式。这是北京首位、全国第一批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70+学员。(1月14日《北京青年报》)

祝贺聂震景老先生,祝贺全国第一批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70+学员。

北京首位“70+”驾照,破除了老年人不适合驾考的迟钝论。从2020年11月20日起,70周岁以上老人可圆 “驾驶梦”。聂震景老先生53天拿到驾照,接受同样严格的考试,放在全国来看,不要说老年人,放到年轻人当中,也是比较快的,也是比较顺利的。“70+”驾照的事实充分说明,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民众健康状态的改善,老年人哪里迟钝了呢?

我们有必要探究一番,老年人靠什么打破“迟钝”?

好动力打破“迟钝”。聂震景老先生学车的原因,不仅仅是自己想学车,还想承担起接送孙女上下学的“任务”,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美好,就有了好动力。因为有了好动力,他就能坚定信念,朝着目标奋勇前行,就能远离“迟钝”,让自己在驾考学习中越来越灵活,越来越自信,最终以最快的速度考取到驾照。

勤学习打破“迟钝”。聂震景老先生没有了工作的压力,有的是时间,学得勤奋,练得扎实。科一1000多道题不容易,勤学能过关。科二科三学习,聂老先生把每一个练习要点都详细地记录并时时温习,“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学习可以让大脑更灵活,让手脚更协调,这样,老年迟钝论不攻自破了。

迟钝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品,聂震景老先生告诉我们,勤学习,大脑越用越好,手脚越来越活,这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就会远离迟钝,让生活充满无限可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