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一身实力才是傍身绝技

来源:红网 作者:仲阳 编辑:张瑜 2021-02-20 21: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创造营2021》《青春有你3》相继开播,牛年选秀节目重燃战火。《创造营2021》导师邓超面对选手表演时无语的表情包,被网友们评论为“太真实”。面对选手唱歌频频走调,周深发出了灵魂之问:“你觉得男团的唱到底重不重要?男团是不是只要跳得帅就够了?”

选秀节目,为选手提供了平台,让他们尽情挥洒才华,充分地展示自我,无数人才和偶像被发掘和打造,他们竭尽全力追逐梦想的姿态也让人动容。但是,实力匹配幸运的规律是亘古不变的,仅凭几句俏皮话,几个动作,想成功出圈变身偶像,实在是天方夜谭。

《创造营2021》中,国内成员与国外成员的对比一目了然,国内团队表演缺乏默契,个人才艺展示没有亮点甚至翻车,更有甚者还给导师邓超出难题;《青春有你3》中,部分选手没有才华且尴尬的自我介绍,令网友很难接受。

当下,选秀节目越来越火热,偶像们层出不穷,观众的审美品位也越来越挑剔,出圈的难度不断上升。按照之前爱豆的成名道路按图索骥已经绝无可能,事实也在愈发验证“业务能力才是偶像首当其冲的标准”。俊朗姣好的面容固然引人注目,但在这场高颜值的竞争中,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青春的饭总有一天会吃完,一身实力,才是傍身绝技。

每一颗成为偶像的心都值得被尊重,但需知晓,偶像不仅仅是被打造出来的,更是在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中诞生的。人们喜爱偶像,是因为其光鲜的外表下还有着让人心动的才华。互联网无比短暂的记忆里留不住速成的偶像,更难以承载批量生产偶像的流水线。冗杂的现实与炽热的理想之间,还有很多路要走,沉下心来打磨充实自己,才是连接两者的通路。

文/仲阳(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仲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9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