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蜂花直播间迎“野性消费”,老牌国货如何焕发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杨帆 编辑:张瑜 2021-11-19 16: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有传闻称已有36年的老国货品牌蜂花将面临倒闭。该消息受到关注后,有无数网友留言想要“拯救”蜂花。蜂花的直播间里也迎来了一轮“野性消费”,产品一天卖出了2万单,约为以往一个月的销量。其后蜂花官方回应称,公司不会倒闭,产品也不会涨价。(11月18日 财经网)

网友为拯救国货而激起的“野性消费”仅是一时的,老牌国货想要焕发生机,紧跟时代浪潮,亟需找准发展之道。

今年7月,鸿星尔克低调向河南灾区捐献了5000万元。连年亏损的业绩与巨额捐款形成了鲜明对比,从而引发了网友的“野性消费”。但就目前数据而言,鸿星尔克的直播间关注度已呈下降趋势。这为其他国货敲响警钟:当群众短暂的消费激情退却,品牌方该如何保持竞争力,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首先,产品品质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对于蜂花旗下的洗护用品,网友的评价以称赞居多,好评大多聚焦于“好用”“便宜”“高性价比”。正因其具有的良好口碑,消费者在听闻蜂花面临倒闭之际,愿意通过购买进行“拯救”。故而,老牌国货为提高竞争力,需坚持诚心制造以保障品质。

其次,产品需结合时代特征进行更新与创新。蜂花因三十余年没有更换过产品包装,遭到不少网友“吐槽”。了解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颜值”的审美偏好,结合产品特色适当更新产品外观,不失为一条发展思路。此外,也可进行创新。国货回力把握复古潮流,推出“国潮风”新品,与当下年轻群体的消费喜好相符合,从而成功拉动了销量。由此可知,老品牌想要焕发新活力,需将创新当做“利器”。

最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老牌国货的必修课。在销售方面,除传统电商外,国货还需加强对直播电商等新型销售渠道的关注。此外,凭借各短视频平台,品牌方才能够塑造特色形象,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最终提高下单率。因此,发挥短视频平台的宣传作用势在必行。

在新品牌不断涌现,国外品牌争夺市场的当下,老牌国货凭借高质量产品、积极创新与数字化转型,亦能在新时代中乘风破浪。

文/黄杨帆(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杨帆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