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点我查”节目走红,民生是最大的流量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春惠 编辑:张瑜 2021-11-20 19: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1月19日晚,《新京报》发布一则新闻,深入报道了成都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的短视频节目“你点我查”,对话节目主持人。据悉,这档被称为“餐饮版谭谈交通”的节目,发现了许多餐饮行业的问题,推动了多家店铺的整改。

“你点我查”节目,通过视频形式把执法检查过程真实展示在群众面前,并创新式实行“群众点名、执法人员检查”形式。主持人“督哥”景赢表示,这一执法实录节目有三方面意义:“一是针对普通市民,我们的节目可以展示后厨的真实情况,做到“明厨亮灶”;二是针对餐饮服务机构,想让商家们更加熟悉餐饮操作安全规范;三是针对执法人员,这个节目可以让大家更了解我们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外卖行业的横空出世,餐饮行业迎来一次发展契机,尤其是外卖餐饮业。然而,与繁荣一起到来的,是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问题。固然,国家有关部门也在加大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督查力度,虽有威慑作用但也存在一定监管盲区。而“你点我查”节目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避免了商家提前做准备的可能,检查更为真实、准确;在抽查结束后,对问题商家给予处罚,并进行后续追踪,能够有效督促商家切实改善卫生条件。

据悉,“你点我查”节目已更新25期,每期均能获数百万点击量,热度居高不下。“你点我查”的爆火是必然,它着眼于关乎民众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解除民众担忧,将民生放在首位。可以说,“你点我查”的流量密码就是“民生”。这也为其他地区的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蓝本,也为政府其他部门的工作提供了借鉴:以民为本,切实考虑、维护人民利益,将“民生”作为工作的准则,这样的工作,必定会得到人民认可、取得成效。

文/邓春惠(苏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春惠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0/10416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