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董明珠女秘书孟羽童带货,究竟错在哪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帅 编辑:陈乘 2021-11-27 20: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1月26日,董明珠22岁女秘书孟羽童开始直播带货的词条登顶热搜第一,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再一次受到大家的关注。前段时间,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一句“要将孟羽童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让这个女孩意外走红。如今,董明珠搭配孟羽童开启直播卖货的道路,让人不禁心生疑问,这年头大家都要出来带货吗?

流量热度没有错,错的是过分的质疑与谩骂。孟羽童走进大众视野是凭借一档职场就业类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通过这个节目,她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取得了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秘书职位。从进入节目开始,就有人对这个刚毕业不久的女孩指指点点。而在“第二个董明珠”话语出来后,孟羽童更是成为网友嘲笑的对象。很多人认为一个22岁的小女孩,怎么可能接起董明珠的重责大任。尽管这件事为孟羽童本人带来了不小的热度,但是也让她成为大众舆论的攻击重点。也许是无心发言,也许是蓄意规划,格力集团的确让孟羽童成为了新的流量热点,这或许也是董明珠选择她的原因之一,但是流量不是网友应该攻击她的原因。流量热点可以成为她的特点,但是不能成为她的缺陷。因为流量而嘲笑别人属实是低俗的群体行为。

带货没有错,错的是过分解读和恶意嘲弄。资料显示,孟羽童的抖音账号是最近才开通的,一定程度上,公司就是想让她走直播卖货的道路,为格力集团积攒人气、换取流量、增加收入。显而易见,这种规划不是一时兴起的想法,而是公司深思熟虑的结果。在互联网市场之下,很少有企业能完全摆脱流量枷锁,很多企业也在探索生存新模式。董明珠很早就明确了直播带货这条路线,线上销售就是格力的新目标。而孟羽童走红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她们在抖音开通账号“明珠羽童精选”,就是在为格力打通品牌路线,在互联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很多营销号却只看到“老女人”“颜值主播”等字眼,刻意嘲讽她们的带货,在各大平台带节奏、炒热度,罔顾良心与道德。这种无聊的标签化运动应当适时停止了,直播带货不过是格力选择的新出路,未来可能会有其他的营销方案,自我拯救换来的不该是无端的恶意与嘲弄。

年轻也有实力,未来只由自我定义。从这几次的时间来看,孟羽童本人的心态还是比较良好的。面对网友的质疑,她只是在微博说了一句“我也只是个打工人”。她努力工作,换来的是对其价值的高度肯定,不管未来怎样,她都已经成为格力集团董明珠的关键选择。流量和热度是她本人出乎意料的收获,但她也欣然接受,做个快快乐乐的打工人,辛勤工作,升华自我,这是她的人生定义。这个年轻女孩身上有着无穷的魅力,不仅仅是外貌与性格,还有着别样的特质与能力,这些都是开启职场道路的必备要素,也是她能成功的关键钥匙。

流量与带货都没有错,错只错在人心复杂,难以捉摸。互联时代扩大了话语体系,每个人都能发表意见,但是并不代表每个人说的都是对的。理性看待,批判接受,或许是我们能做到的极限。加强自我规束,努力提升价值,屏蔽不良杂音,或许你会发现全新的自己在远处招手。

文/刘振帅(山东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