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平台再涨会员费,涨价要与服务的提升相匹配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2022-04-12 18: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高佳涵(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腾讯视频官方宣布,将在今年4月2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及超级影视VIP会员价格再次进行调整,这是继去年会员费涨价之后的再次调整,而此次涨价可能波及过亿网友。(4月9日 界面新闻)

从全行业范围来看,上涨会员费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腾讯视频并非个例,几家头部视频平台几乎都在会员费上作了不同程度的涨价调整。然而,对于会员费上涨的情况,会员们却并不买账。

价格是涨了,服务到位了吗?腾讯视频为此次涨价所作的解释是“提供丰富的视听内容和超值的服务”,这与此前多家视频平台提价的原因如出一辙,都是为了给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可是所谓的“优质服务”真的满足了会员的需求吗?据不少网友反映,会员费的上涨并未带来实际的用户体验的提升,开屏广告、额外收费等情况依然存在。

服务才是平台运营之本,服务的提升才能使涨价合情合理。想要吸引受众,优质的内容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视频平台来说,主要就是看它的影视产品是否足够优秀,能否满足受众需求,优质的产品才是视频平台的根本吸引力。

当然,作为影响视频平台吸引力的附加因素,简洁、灵活、方便的用户体验也关系着平台上调会员价格的可行性。既然要涨价,那么就得涨得有说服力,要让会员切实的感受到优惠,而不仅仅是在一些对会员权益无关紧要的方面做些许的改变。平台上调会员费时声称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际上却没有行动,各种各样的广告以更隐秘的形式困扰着用户,链接跳转、强制下载的模式仍有存在,这种情况下会员又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花一笔冤枉钱?

涨价要与服务的提升相匹配,只知牟利不知改进,将会导致用户的流失,最终只能是得不偿失。视频平台要靠优质的服务获得吸引力,服务到位了,进而涨价才能服众,才能实现平台的良性循环。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2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