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救援队免费吃饭,这份心意值千金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钟星月 2022-09-13 17: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德福

9月11日,来自河南夏邑的斑马救援队完成了在四川泸定的搜救任务,在一家小吃店用餐时,老板坚决不收他们的餐费。这家名为强荣小吃店的老板叫邓志伟,他妻子表示:当天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就是觉得救援队的队员们为了泸定赶来,他们一定要表达感谢之情,“虽然一顿早餐值不了多少钱,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9月12日 极目新闻)

经了解,这个救援队叫斑马救援队,是9月6日从1700公里外的河南夏邑赶来泸定救援的。救援队共有14名队员和一只搜救犬,11日上午9时许,他们完成了救援任务,准备吃过早餐后返回夏邑。餐馆老板知道救援队是从河南夏邑赶来泸定救援的,开车要走近20个小时车程。当天看到救援队队员从街对面走过来都很疲惫,就决定请救援队免费吃饭。

请吃饭,这是中国人常用的社交礼节,也是表达谢意的一种传统方式。好友聚会、接风洗尘、中榜升职、红白喜事,不一而足。每一个中国人,谁也记不清自己吃过多少回请,也想不起请亲友吃饭有多少次饭。而一个小本经营的小吃店,请14人的一个救援队吃饭,就更加让人感到暖意融融。这顿饭,请得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也比请任何人都值得。因为,这个救援队是从千里之外奔涌而来参与地震灾害搜救援助的啊。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地震,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现象,历次大地震后灾,震区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书写了壮丽诗篇。此次泸定地震发生后,全力救援和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作了第一要务,不惜代价,全力组织各种救援力量开展搜救生命,广大救援人员和时间赛跑、同死神抗争,不放弃一线希望,为的是能够从地震废墟中救出更多受伤群众。这些,身处震区的人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他们才会用自己的方式,自发对参与救援的人民子弟兵和救援队表示感激之情。

请救援队免费吃饭,这份心意值千金。不要说俗世纷扰,情比纸薄,何必挂心,何须用心?或许,你可以将一份相识的情缘,凝练为一曲地久天长去珍藏,但你永远不要奢求别人也将你珍藏为无可取代的独一无二。就这么简单,以心换心,就筑起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抵御任何灾害、克难制胜的精神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3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