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美容主力军污染了“美丽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易木 2014-02-07 00: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值寒假又赶上春节,一些地方的医院美容整形科吸引了大批学生,更有甚者首饰店竟成了兼职医院,不少学生在此“扎耳洞”。对此专业医生提醒,对于尚未发育成熟的学生来说,整容面临巨大风险,尤其在无证行医的地方更易致健康隐患。(2月6日《北京晨报》)
  
  学生成为美容主力军,反映出人们对美貌的关注已经由成年人向未成年人扩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个别人因面部畸形等需要通过美容矫正的现实需求之外,过分过早地进行美容,背后无疑闪动着家长对自己孩子美的一种不自信和“拔苗助长式”的整容心态,对于学生来说,实无必要,且弊大于利。
  
  当前,整容美容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即便是正规的美容医院也存在着韩国三流整容医生到中国进行美容实验的现象,更何况没有任何资质、卫生保障,而为了谋取利益而妄称自己有专业水准、具备资质的无良商贩呢?由于缺少行业标准,加上监管不力,过早过度美容更可能戕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现实中也有因不当美容而造成终身伤害的案例发生,不仅痛在美容者身上,更足以让每一个亦步亦趋的学生美容大军们引以为戒,三思而后行。
  
  有媒体报道,2013年度韩国选美小姐冠亚季军“撞脸”,公众猜测三位佳丽有整形的可能。在整容成风的当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已经引起人们的反思。当个体整容后的虚化之美泛滥之时,“美丽生态”也可能遭遇同质化的命运。
  
  一个笑话讲道,一对青蛙结婚后,生出了一只癞蛤蟆。公青蛙怒问母青蛙,结果母青蛙道出实情,自己原来是只癞蛤蟆,经美容后才变成一只青蛙。还有一部动画片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古时候某君穿着白色的衣服甚是飘逸俊朗,引起世人惊赞。而后有一人效仿也穿着白衣,也引得世人众口称赞,随后其他众人一窝蜂式的效仿,满大街的白衣白衫,老远望去就像出殡一样,心情也无比的压抑。后来,人们才懂得,只有属于自己的颜色,只有多元的颜色才是正常和美丽的。
  
  这则笑话和动画虽然是虚构的,但却与学生成美容主力军的事实形成了鲜明的呼应,足够让我们反思,美丽的前提是真实,适当的对容颜进行医学上的矫正是可以的,但过分追求外表之美则丧失了真我,又何谈美丽呢?当整容后街上偶遇,遇到的是撞脸的人们,是不是很不自在呢?再往后说,十年后二十后甚或三十后,当我们有了下一代,会不会再现青蛙夫妇之争的闹剧呢?
  
  文/张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2/07/3266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