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总有一种情怀让你我动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炳 粟汇华 蒋进 编辑:易木 2014-04-09 11: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而当前,似乎很多人都遗忘了毛主席这句朴实的话语。有的党员把自己的日常工作当成私密,更有一些人凌驾于人民之上。人民不了解领导一天上班干什么,而官员不谙农家事,早已习以为常。
  
  近日,湖南红网推出纪实新闻报道《书记去哪儿》通道篇,让人耳目一新,记者通过视频和图文记录,真真切切再现了县委书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在画面中,书记下乡调研,看不到大小领导一路“前呼后拥”,看不到领导坐在办公室里相互“纸上谈兵”,也看不到走马观花式的“问计于民”。而这些“前呼后拥”、“纸上谈兵”、“问计于民”的画面,我们往往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视和网络新闻慢慢“赏看”。
  
  《书记去哪儿》通道篇,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景象:在村子里,书记和织侗锦的妇女们坐在一起,询问侗锦开发的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鼓楼里,和群众围成一团,烤着柴火,和村民拉家常、问长短;在乡里,和乡干部一同吃大碗饭,和老百姓一起跳侗族舞蹈……这一连串的点滴,也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领导也像普通人一样,他们的工作并不神秘,也有着自己朴实的表达,和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正如大家所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这段曾经熟悉的话今天读起来依然亲切、实用。印书记到群众中去问路,就是深入群众,相信群众,尊重群众的可贵行动。
  
  追溯党的足迹,有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的孔繁森;为当地群众做实事不求任何报酬的老干部杨善洲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都有着浓郁的为民情怀,亲民爱民不忘本,清正廉洁不变质。
  
  《书记去哪儿》这档节目,其实也是希望向网友、观众和读者真实再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让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亲民情怀引领风尚。只要党员领导干部不弄虚作假,不空喊口号,心里面始终装着百姓,就当会像《书记去哪儿》一样,好评如潮,网友纷纷点赞。
  
  “一天的调研结束了,在感受收获的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感动,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对旅游开发的激情,对侗寨申遗的关注和支持,都深深的感染着我。相比群众的期望,我们工作的力度欠缺的太多,好在有了这次调研,对我们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书记去哪儿》通道篇结语,颇让我感慨与动容。书记的这番话是对“百姓在你心里有多重,你在百姓心中就有多重”这句话很好的诠释,这种情怀不仅让人深深触动,也激励着无数基层党员干部们,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中,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谋福利,做一名党满意、人民满意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吴炳 粟汇华 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炳 粟汇华 蒋进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09/3319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