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一万步的奇葩考核需要善意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2017-01-18 0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使用微信计步功能,30岁的胡先生才进新公司却发现,公司竟将此作为考核工具:规定每天需走满一万步。16日下午2时,记者在光电园轻轨站见到胡先生。身材微胖的胡先生说,自己去年12月初进入这家科技公司,办理入职手续时,人力部的工作人员加了他的微信,并告知他需要开通微信计步,“公司规定,每天基本步数需要达到一万步。”(1月17日《重庆晚报》)

  表面上看,胡先生所在这家公司明令要求员工每天步行必须达到一万步以上,这种考核规定确实过于“奇葩”,也过于“苛刻”。但若仔细分析之后,其实我们也不难发现,这种看似奇葩而且苛刻的考核规定,实际上也未尝不是一种关爱员工健康,促其养成运动健身以及良好生活习惯的善意表达,实可谓用心良苦。

  正如胡先生所言,在按照这个“奇葩”考核规定坚持了一个多月,并且体重也减轻了好几斤之后,他才终于发现,其实本就身材微胖的自己确实缺乏锻炼。如此立竿见影的神奇“效果”实际上已经充分表明,这个“奇葩”考核规定是恰当、合适的,也是人性、善意的,并且是受到员工们欢迎与喜爱的。要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胡先生的同事在午饭后不再对着电脑打游戏,而是结伴出去疯狂散步呢?

  在现实中,绝大多数人估计都会有一种十分强烈的感觉,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宅”,尤其是对于众多在职场中打拼的年轻人来说,运动简直就是一种无法满足和实现的“奢侈”一样。若非工作所需,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也一定会是宁愿整日对着电脑屏幕苦思冥想或者游戏聊天,也绝不愿意每天抽出一定的闲暇时间,放下一切工作中的琐碎,走出室外,甩开胳臂,将自己“暴露”在空气中,“融化”在阳光里。而且,职场中人们的体质越来越差,甚至屡屡发生职场悲剧,除却经常加班熬夜,生活没有规律等原因以外,依笔者看来,与缺乏必要的身体调节,尤其是必要的体育锻炼,也有很大的关系。

  尽管新闻中并未言明,该公司到底为何要出台如此“奇葩”的考核规定,也未说明如果员工每天走路不“达标”的后果,但笔者相信,胡先生所在这家公司的出发点一定是好的,是真心实意地为了员工们的健康着想。虽然规定确实看似有些“奇葩”另类,但从最终的效果上来说,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要求员工每天必须走完一万步的考核规定,委实称得上是一种公司保护员工健康并且用心良苦的真诚表达。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18/4193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