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职人员手机号不该成“保密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 编辑:王俞 2017-05-22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五,一位私企业主前往县城的某单位办事,不巧,单位负责人外出,这位私企业主只好向其办公室询问其手机号码。哪知,值班人员却说:“对不起,我们使用的是内部短号,没有长号。”尽管那位私企业主要办理的事情较急,也说了一箩筐好话,值班人员始终没有提供手机全号。

  听罢私企业主的此番遭遇,我着实吃惊、愤慨。党中央驰而不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今天,居然还有此等事情发生?这种以“短号”为借口忽悠百姓的“派头”,不仅损坏了党员干部形象,更重要的是伤了民心。

  毋庸置疑,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上,向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顽症痼疾开刀,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上,做足了功课,下足了功夫。在便民方面,各个行政机关和行使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都会在单位显眼位置悬挂领导和职员的去向牌,公布手机号码,并推出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诸多惠民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然而,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来办事的老百姓要么视而不见,要么不冷不热,甚至推诿扯皮,让老百姓怨声载道。其实,那位值班人员果真不知道所在单位领导的手机号码?非也!原因可能有二:一是个别领导总认为自己繁忙,没有时间接待普通老百姓,因此要求值班人员将其手机号保密;二是有可能是值班人员成了“肠梗阻”,溜须拍马,不想给领导“添麻烦。但无论是上述哪种情况,这种以“短号”忽悠百姓的做法,其实就是在岗不在状态,在位不谋其事的“慵懒病”,它直戳干部作风之殇。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最关情。惩治干部作风病,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只有进行时。一方面,有待我们进一步深化行政效能改革,在“放管服”上动大手术,畅通百姓办事渠道,简化办事程序;另一方面,各级纪委责无旁贷,要加强监督和责任追究,倾听群众呼声,对以“短号”忽悠百姓之类的懒政庸政现象露头就打,必须下狠心,毫不留情,坚决处理到位。

  文/万传文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2/4300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