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容忍”让湖南反腐更具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司马清 2014-01-26 0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改革创新,严明纪律,不断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1月23日红网)
  
  徐守盛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就是一种表态,更是一种鞭策,体现出当局在惩治腐败方面的态度。
  
  当然,要解决问题就应该找出问题,否则就会像无头苍蝇一般找不着目的地,事倍而功半,对于反腐倡廉来说也是如此。而今再来看湖南,徐守盛书记在讲话中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即“党组织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做事情最怕认真,如今湖南这种不回避、不隐藏问题的态度,本身就值得我们称赞,可想而知也必能取得好的效果。
  
  毋庸置疑,既然明确了问题,就要努力来解决,否则仍会流于空谈。对于反腐倡廉而言,就是既然查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就更应该下大决心解决,否则腐败就会成为党和政府肌体中的“毒疮”。在这方面湖南更是可圈可点,徐守盛就表示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抓早抓小决不养痈遗患,这种眼里容不得半粒沙子的态度令人欣慰。
  
  并且,要遏制官员腐败现象,就必须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因为权力具有内在的腐蚀人的魔力,“绝对的权力倾向于绝对的腐败”。有鉴于此,徐守盛就提出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不啻于抓住了反腐倡廉的“牛鼻子”。实际上,湖南很早就在构筑对权力的监督制度,“@三湘风纪”微博上线等一系列措施都让权力在三湘大地的运行有了更透明的监督力。
  
  实事求是地说,官员贪腐大多都与作风问题紧密相连,对于此徐守盛也表示要持之以恒地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并用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保障作风建设常态化,如此对于反腐倡廉来说无疑更能起到釜底抽薪之效。总而言之,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了湖南在反腐倡廉上的决心和勇气,体现出政治生态的进步,对于三湘人民来说更是个利好信息。
  
  文/杨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1/26/3261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