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的三大看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易木 2014-04-29 0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从严加强全省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五个方面对从严治部、从严管理监督组工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开放开明、务实负责、严谨守纪、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4月28日《湖南日报》)
  
  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新的形势和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也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程。湖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关于从严加强全省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笔者认为有三大看点:
  
  看点之一:体现了与时俱进的要求。如何把党的十八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去,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面,做出表率,这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也是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湖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的基础上,出台“五个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把中央的重大部署和决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觉融入到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工作中去,让组织工作体现时代特色、体现湖南特色,让组织部门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服务发展大局。
  
  看点之二:体现了从严治部的决心。组织部门被亲切的称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织部门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正人先正己,改进作风,树立形象,贵在行动,贵在落实。湖南出台“五个从严”体现了从严治部的决心,就是要高度重视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对组织工作慎之又慎、精益求精,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坚持自律不辍、自警不厌,自设“高压线”,常念“紧箍咒”,以严抓建设、以严管干部、以严正风气、以严树形象,着力建设党性最强、作风最正、管理最严的模范部门,始终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看点之三:体现了真抓实干的态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五个从严”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从严锤炼党性是前提,从严教育培训是基础,从严加强管理是抓手,从严接受监督是保障,从严改进作风是目的,这五个方面密切联系,相互促进,体现了湖南组织部门真抓实干的态度和毅力,就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实为本,以干为荣,从具体细节抓起,从工作小节改起,在实处上发力,在严字上落实,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求真务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打好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的持久战和攻坚战。唯有如此,组织部门才有凝聚力、战斗力,组工干部才能让人既信又服,组织工作才能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
  
  文/周永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29/3335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