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快车”加速“小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向璐莹 编辑:易木 2014-04-30 22: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启动试运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一行登上地铁,亲身体验地铁时代的快速、安全、便捷。尽管列车在地下运行,但车厢内的空气却显得清新自然。一路上,徐守盛详细了解了2号线本土化配套、技术创新、施工建设等情况。(4月29日红网)
  
  长沙地铁2号线是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重点工程,其建设历时5年,总投资120亿,是贯穿长沙交通网络东西方向的大动脉。这条线路的正式运营,饱含着太多湖湘儿女的民意期待,同时也牵动着省市领导的心。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市民的贡献,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人口基数非常大,但正是因为吸引到全国各地不同人群在这里,为城市的发展做贡献,才让城市规模、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好。要想将长沙建设成国际性都市,需要以海纳百川的包容心态吸引人才,要解决人口给交通带来的压力,发展地下交通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城市发展来讲,可谓一步先,步步先,只有先开放,先发展,我们就能先得利,长沙开启地铁时代,在战略意义上,体现了领导部门在决策过程中的高瞻远瞩。
  
  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张,人们上班、出行需要跨越的区域越来越大,而这给交通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小长假等人流量较高的时候,当大量的人汇集在某个点,造成交通拥堵,是很让人头疼的。湖南山清水秀,自古就有“芙蓉国”的美誉,加之湖南独特的风土人情,吸引众多游客来到这里,游客的聚集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同时也让交通遇到挑战。对于长沙市民来讲,虽然能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但这需要以交通的不畅为代价。而地铁的发展,解决了地面堵车耗费的时间,让人们的出行变得顺畅无阻,这将大大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让人们坐上幸福的地铁,开向春天里。
  
  湖南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光辉的历史,在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紧锣密鼓地探索中部崛起之路时,长沙开启地铁时代将助力湖南中部崛起提速,其正式运营在湖南城市建设和交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长沙城市交通和城市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
  
  其实,纵观世界各地的城市地铁,真正实现盈利的极少,但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地铁对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市民出行效率、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等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完全可以说,对一座城市来讲地铁就是城市文明的一根标杆,它提升的不仅是市民出行效率,更是一种城市符号和文化生态的象征。在轨道与车体交错的节奏中,我们在城市的底下衍生出一种新的城市风情,而坐上这列“时代快车”的湖湘儿女,也将惬意地奔向幸福梦。
  
  文/向璐莹

来源:红网

作者:向璐莹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30/3338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