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理花钱买下学生创业产品有何深意

来源:红网 作者:南征 编辑:王娉娉 2014-07-05 13: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学生魏啸宇、潘英刚刚完成了一笔产品销售,而前来购买的“顾客”,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李克强总理在湖南大学考察期间,专程来到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考察学生创业情况。他称赞创业大学生们有胆量、有志气、有社会责任感,还现场购买了两位学生的4个产品作为鼓励。(7月4日新华网)
  
  7月是个火热的季节,同样令湖南大学生感到心热的,还有李克强总理亲临湖南大学视察工作,并当场花钱买下大学生设计的创业产品。大家都知道,7月是大学生毕业的季节,同时也是就业的高峰期,此次总理花钱买下学生创业产品,其背后的深意,我们也就不难想象,总理在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上,给广大即将走出高校的学子们,指明了一条自主创业的就业之路。
  
  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困扰政府部门的一道难题,而为了解决这道难题,我们也看到全国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不论是增加招聘人员数量,还是制定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在促进就业方面可谓是尽心尽力。李克强总理也曾经说过,最大的民生就是就业,自他上任以来,也一直将促进就业问题,作为党和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来抓,而亲自花钱买下学生创业品,则是总理积极倡导的“转变就业观念”的重要体现。
  
  其实,在就业这个问题上,虽然近些年来政府部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难的问题,可是在就业观念的转变上,很多大学生还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潮流的发展,就像先前媒体报道的研究生应聘环卫工事件,那句“就算是死,也要死在编制里”的话仍令人记忆犹新。类似这样的就业案例,媒体上报道的也并不少见,在笔者看来,编制虽好,终究有限,而自主创业,则商机无限,还能给政府部门减负瘦身,这就给政府部门提了个醒:如何向大学生普及自主创业观念,应成为当前促进就业的重中之重。
  
  在如何转变就业观念上,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我并不想把‘总理’和‘农民’这两个岗位做贵贱之分。但是,我也可以告诉大家,在几十年前我就是农民”,一句形象的话,更向我们诠释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道理。而在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上,湖南省也可谓是不遗余力,前段时间湖南官媒红网还专门组织了一期湘人自主创业的专题,为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唱响了一曲青春的“励志赞歌”。
  
  当然,转变就业观念是关键,而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营造一个宽松的社会氛围,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在这方面,湖南的诚意足可让自主创业者感到欣慰,常规的减税、免税政策除外,湖南还成立了“妙盛企业孵化港”园区,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公司不仅提供两成首付款的无息垫资,还推出了“0”租金的优惠活动,这让那些急于创业却又缺乏资金的青年大学生没有了后顾之忧。李克强总理这次又买下大学生的创业产品,无疑更加助长了大学生的自主创业之心,必将会带动湖南新一轮的自主创业潮。
  
  说到底,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应当读懂总理购买大学生创业产品背后的深意,成功往往垂青于有准备之人,我们也希望,那些即将走出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们,能够抓住市场发展的潮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利用湖南创造的宽松氛围,把握自主创业的机会,相信充满智慧的湘人儿女,必将会找准自主创业的切入点,用奋斗再次书写湘人的创业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南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05/3395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