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一盘棋湖南下先手

来源:红网 作者:郑隆 编辑:刘飞越 2014-10-17 10: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来自长沙等14个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将在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射击、特警搏击等5大科目上进行巅峰对决。据介绍,这次比武竞赛,将全面检验近年来公安特警队伍的建设成果,充分展示特警队员的良好风貌,也为市州特警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共同提高公安特警队伍的训练和管理水平。(10月14日凤凰网)
  
  常言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这是作为“公安尖刀”特警的使命和担当,特别是在日益严峻的反恐防暴及维稳形势下。一个地区的持续发展依赖于稳定的环境,而稳定环境的得来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唾手可得,而是需要有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威武之师来守护。
  
  在安全的一盘棋当中,如何落子布局、如何破危解局、如何妙手取势、如何借力攻守……这些都需要执棋者的通盘考虑与战略研判,方能在千变万化的攻守之中不落窠臼、不陷被动。湖南之所以能够胸有成竹、自信地下好先手棋精妙布局,掌握棋局的先机和主动,是因为湖面抓好了公安的日常训练,特别是安全特警,并为他们提供更多实力比拼的舞台。
  
  通过巅峰对决的激烈比武或逼真实战演练,湖南公安特警在一次次“考试”和比拼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瞄准新的奋斗目标更为严格、高标准要求自己,纷纷争做打击暴恐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锻造一支党和政府信任、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为维护全省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平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公安特警若是没有平时的艰苦训练,就没有比武场上的精彩表现,更就不会有战斗特殊时刻、关键时刻扭转乾坤的“大心脏”角色。
  
  三湘特警,四海雄鹰,此次湖南公安特警大比武,包括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特警搏击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武竞赛,是历届比武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比武比武,不仅要比战斗技能,而且还要比作战心理和战斗意志。
  
  既然是比武竞赛,自然会分出胜负,当然这里的胜与负是相对的,毕竟各个市州的特警精英们都是有备而来,也都期待在这个比拼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特警精英在切磋交流的过程中,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优点,达到“以比武强素质、以比武促训练、以比武铸尖兵、以比武带管理”目标,切实提升公安特警的“战斗”水平。
  
  下好先手棋,只是在开局占先机,要吸取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教训,谨慎而不失自信地出手落子,而要赢得平安这盘棋的最终胜利,湖南要思考、要务实做的还很多。

来源:红网

作者:郑隆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7/3495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