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房多“有苦衷”,藏着啥潜台词?

来源:红网 作者:晟达者 编辑:夏熊飞 2014-11-28 0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通报称,对网民反映的该局民警沈某拥有两个身份证及多套房产的情况,上级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如沈某涉及违法违纪,将依法依纪查处。而沈某接受记者采访称“我是有苦衷的,而我的苦衷只有我自己才知道。”(11月27日新华网)
  
  其实,“一人多证”的新闻早已是屡屡见诸报端,不管是拥有4个户口的陕西“房姐”龚某,还是坐拥8个身份证被冠以“证叔”称号的原山西长治市公安局长樊某,都对“证多多”一词向人们进行了很好的解读和“知识普及”,正是在“证多多”的掩护下,权力玩起了“分身术”,“房姐”在北京非法持有20余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人民币;“证叔”大肆权力变现,巧立名目,把贪污受贿的巨额财富分批转移。
  
  相比之下,一个普通民警有两个身份证确实有点“小儿科”,按理说也应该兴不起啥风浪,不过,该民警却被爆出坐拥69套房产,网帖称,沈某有两个身份证,工作、结婚登记等都在真的身份证上,其他房产登记都在另外一个身份证上,从而逃避了产权实名登记,市局纪委调查后称目前没有发现问题,甚至说他连贪污腐败的权力都没有,面对记者采访,该民警撂出“我的苦衷只有自己懂”的内涵回复,其中隐藏了啥潜台词?
  
  当然,对于这种颇具讲话艺术的回复,可以从两方面进行推敲。一则,该民警无法自圆其说,于是信口胡诌给了公众一个可以无限联想的回复,“有苦衷”也就意味着自己有可能只是一个替罪羔羊,并非是真正的“黑手”,“苦衷”也就值得纪委好好查一查了,说不定又是只不小的“老虎”;二来,兴许他深谙警界的一些潜规则,要知道,论权力谈地位,他并非“大咖”,但也却能借着自己特殊的警察身份为自己获利,这是否也戳中了户籍制度的软肋呢?一个假身份证就可以用以回避监管,房产登记、户籍管理莫非漏洞百出?一个民警,69套房,如此不相称的搭配背后究竟还会牵扯出哪些黑幕?
  
  长期以来,在个别地方,户口、身份证“变脸术”的荒唐闹剧屡屡上演,暴露出了公安机关审核不严格,弄虚作假严重等诸多诟病,不仅有悖社会公平,更给腐败份子留下了诸多可乘之机,此次“房警”事件的官方调查正在进行,至于究竟背后有无“大老虎”、到底有无“苦衷”尚不能盖棺论定,但事情反映出来的户籍乱象“老大难”却依旧值得我们深思。
  
  文/晟达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晟达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28/35343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