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天猫店主被约谈补税,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4-29 0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天猫店主小赵这两天非常郁闷。上周小赵收到了来自上海市闵行区国税局的询问通知书,上面写明由于2014年网店销售额申报较低,存在涉税疑点,因此小赵要接受税务部门的约谈。约谈之后,小赵就傻了,因为按照税务部门的说法,他的天猫店可能要补交100多万的税款。(来源:中国广播网)
  


  多地天猫店主被约谈补税,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支持。国家已经明文规定网上交易负有纳税义务,天猫商家作为企业,依法纳税无可厚非。无论网店大小、经营规模都应该进行税务登记,凭借税务登记申报减税、免税等税务事项。所以该补的税应该补。
  
  李文忠:网店应该和实体店享受同等待遇,否则对实体店不公平。
  
  xdj431:作为企业经营,交税毫无悬念,只是28%都是不是太高了?收税也未尝不是治理网上刷单等虚假行为的一把利器。
  
  姜文来:照章纳税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只要经营就得纳税,没有什么可以谈的余地,要将重点放在检视自己有没有照章纳税,先别谈税率的高低,只要法律还没有修改,就得按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天猫也不能例外。支持税务部门约谈,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税收管理。
  
  罗立志:这是税收政策的与时俱进。电子商家营业也带来了增值,有商业利润,要求他们缴纳税收,体现了政策的平等。同时,也是规范正常的经济秩序,过去电子商务有竞争力,就是不要缴纳税收,商品价格便宜,吸引客户。但是,这样的优势对那些租门面经营的来说,是无情打击。
  
  反对:28%的纳税额动则上百万,如果交了会导致许多网店生存下来都成问题。况且大多数网店都是靠刷单来提升业绩量取得好口碑,真实交易额远没达到那么多。要想网店补税还得先调整合理的电商税收制度。
  
  渭河飞狐:征税不能落后于销售,作为查漏补缺,税务部门可以通过约谈的方式进行,但不能没有标准、原则,网店的税收重聚,应该是“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说是此前征收后,觉得网店完税少,而来一个秋后算账,虽然能减少漏税行为,但会导致腐败问题,还加重了网店的负担,不利于国家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
  
  李兆清: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一下子缴纳100多万的税款,是个不小的负担,很有可能将其逼入绝境。根据税收法定原则,任何税种需要经由人大立法。对网上交易建立征税机制,应根据交易额来确定。天猫店主被约谈补税,这是对公民缴税义务的提醒。为什么非得这个时候才约谈要求补税呢?这就说明税务部门的宣传工作没有做到位。在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如何用好税收的调节杠杆,同时又尽可能减轻企业的负担,非常考验地方的治理智慧。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9/3664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