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宝强微博曝光离婚闹剧,有必要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8-18 0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喧闹一时的王宝强离婚案有了进展。8月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并交纳诉讼费。王宝强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亿元,法院遂按照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依法收取了诉讼费24.9575万元。在离婚官司立案后,王宝强声明中称是“借钱交费”。有知情人向媒体透露,马蓉确实正在转移财产,数额高达1400万。此前,王宝强在微博中发表声明表示,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宣布离婚。

    王宝强微博曝光离婚闹剧,有必要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必要,离婚案中涉及财产转移、分割,在微博中曝光是对自己合法权益的保护。

  水洪波:明星婚外情、闹婚变,向来都是非常吸引公众眼球的热门话题。王宝强的个人选择决定离婚、发表声明、自我表白并指责对方、声明发布时机和方式等,均属于其个人自由及权利。

  我是芳草:对于婚姻不忠的人,深恶痛绝,大家觉得王宝强离婚太高调,是因为他是名人,婚姻到了这种境地,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能做的事即可。这种事情不好计算成本,最后谁都不是赢家。

  无情天河水:“尊严”基于自尊,基于知耻!在这个事件中,马、宋是否考虑过王的“尊严”呢?莫名其妙的“绿帽”加冕,还要缩起脑袋忍气吞声不成?就因为我们对那些不耻行为迁就太多,才以至于世风日下!

  逯红尘:王宝强微博曝光离婚做法正确。因为马蓉和宋喆都是宝强的经济方面的管理者,涉及财产无奈间家丑外扬。此举一是让网友看清事件真相,二是王宝强耿直的性格促使。红杏出墙是任何男人难以容忍的,王宝强曝光离婚一事,既是无奈之举,又是维权、止损,保护孩子、亲人情感、减少伤害的不二之途!

  反方:没有必要,婚姻毕竟是家事,即便涉及财产的问题,也应自行寻找法律保护,而非引发全民围观,更何况,微博曝光侵犯了马蓉的隐私权。

  姜文来:两个人走到一起,是缘分,两个人分了,也是因为缘分尽了。好聚好散才是最好的分手,何必搞得像仇人一样。马蓉再有错,她也是孩子的母亲,她也要生活,她也有尊严,何必将她一棍子打死呢。婚姻是两个人事情,婚姻失败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高调离婚对解决问题没有益处,带给双方的是更大伤害。

  罗立志:离婚是正常的,但不要这样声势浩大地宣扬,直接到民政办了离婚手续多好,财产了结不清,先协商再诉讼,不必要在媒体上炒作,对自己对原配对家人有害无利,夫妻非要成为仇敌吗?在微博上直截了当地指责马蓉与经纪人保持了不正常的关系,值得商榷。王宝强的方法使用有不妥之处。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18/4062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