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扩军,中国男足能搭上车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1-12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日下午, 国际足联(FIFA)官方宣布,自2026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将从现有的32支扩大到48支,全部比赛由64场增至80场,赛制也将改变。由32支球队扩大至48支,这意味着在国际足联逾200个成员之中,将有近四分之一可以登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对于实力处在世界杯边缘的球队而言,扩军就意味着更多机会。(1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扩军,中国男足能搭上车吗?)

  因不让玩手机,男孩连续多次飞踹妈妈,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世界杯扩军,亚洲名额会相应增加,随着里皮入主,国足实力应该会有较大提升,因而这次扩军,对国足是重大利好。

  逯红尘:世界杯扩军是国足面临的一大机会。可以说,原先各种原因造成的国足令国人失望的局面将会被改变。主导一支球队能否胜出命运的因素无外乎机制、主帅和球队队员总体协调。如今,万事俱备,只待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扩军的重大机遇面前一扫前耻,扬眉吐气扬国威。

  姜文来:世界杯扩军,给中国足球增加了入围的机会,只不过这顺风车的机会大家都会分享。

  反方:现在中国男足在亚洲的排名都是十名开外了,即使世界杯扩军,男足还是很难搭上车。

  陆玄同:世界杯扩军和大学扩招一样的,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相应的水平、实力的提升,在世界杯扩军这个巨大机会面前也只能是趴在井沿看一看。

  陆晨:世界杯扩军,对于常年游走在世界杯外围的国足来说,不失为一个利好信号。但这枚“彩蛋”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外部因素,中国足球想要进军世界杯,最终还得靠内部发力。唯有摒弃画饼充饥的心态,剔除急功近利的毛病,中国足球才不至于沦为体育强国的短板。否则,只会徒增笑料而已。

  男神:人生经验告诉我,对中国足球,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我不抱希望。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12/41877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