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律师起诉春晚小品涉地域歧视,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2-11 00: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取钱》中骗子打电话时说的是河南话,引起网友热议。2月7日,西安一河南籍律师以“地域歧视”和“侵犯河南人名誉权”为由提起诉讼,要求北京电视台和该小品编剧及演员,向所有河南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每人一元。(2月8日 中国新闻网)

(律师起诉春晚小品涉地域歧视,你怎么看?)

  律师起诉春晚小品涉地域歧视,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位律师的做法,唤起了人们对地域歧视的关注,增强了人们的维权意识,值得点赞。

  杨应和:这种起诉的意义,有着对地域歧视的声讨作用。

  李兆清:律师的做法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会在潜意识中增强人们的维权意识,会让人们从思想上重视地域歧视,自觉远离地域歧视,以免地域歧视影响社会和谐。

  汪春阳:不是河南人“敏感”,而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自己不是当事人,根本就没拿地域歧视当回事儿。事情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感觉到痛,才能感受到小品里的地域奚落和嘲笑。

  反方:小品中骗子操着一口河南腔就认为是对河南人的歧视,要是操着一口北京腔,就是对北京人的歧视咯?个别河南人地域歧视的“受害者情结”如果挥之不去,到哪里都会是敏感的。

  春秋笔墨:之前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熊大、熊二一口东北话也曾引得一些民众不满,认为会带坏孩子,这算不算是对东北人的歧视?既然是小品,是艺术作品,突出相应的艺术性无可厚非。地域歧视自然不对,但揪着一句小品台词做文章,实在不必。

  逯红尘:我认为有小题大作之嫌。众所周知,文艺作品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骗子的口音也是剧情所需。个别人非要对号入座,岂不是自讨没趣。对文艺作中的个别不当之处积极指出的做法值得赞扬,但借题发挥、小题大作确实不该。

  7367937:幸好说河南话,说普通话要赔14亿。

  南江南:按照这个律师的逻辑,干脆不要说人话,否则就是对全人类的侮辱了。

  小爷姓李:要演员赔偿道歉,这是一种狭隘的地域主义,是对文化百花齐放的阻碍,才是真正的给河南人民抹黑。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1/4209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