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积极帮孩子相亲,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10 0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周末下午,沿着广州天河公园翠微湖岸边行走,岸边数十米的坡道上,这样的对话并不难听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在挂满资料的林间逡巡,交头接耳,为儿女或自己找对象,这颇为独特的老年人相亲角早已成为天河公园一道久负盛名的“风景线”。然而,虽然老人们为儿女相亲热情很高,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往往无用功居多,有一老伯风雨无阻地来天河公园为女儿相亲,一站就是三年,可仍然没为女儿找到合适对象。(3月8日《广州日报》)

(父母积极帮孩子相亲,你怎么看?)

  父母积极帮孩子相亲,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不少都市男女平时忙于工作,生活圈子有限,父母帮忙物色挑选对象,无可厚非。

  汪春阳:父母帮助孩子相亲,成功率或许很低,但是只要有希望就不能放弃,毕竟成就一对新人、一家人的幸福是不容易的。况且父母可以在帮助子女的过程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消解他们的焦虑感,能让父母开心、有事做,年轻人多体谅又如何?

  陆仁忠:谈婚论嫁是男女双方两家人的大事,父母先去帮子女把个关也是有必要的,至少不会出现之后棒打鸳鸯之类的情况,以后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少一些隔阂。

  衡阳金帝集成灶:可怜天下父母心,做子女的应该体谅。

  反方:虽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对象最好还是要自己物色选择,父母越俎代庖可能收效甚微不说,还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情绪。

  李兆清: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选什么样的伴侣,这是孩子的事情。尽管父母可以给一些意见建议,但不能完全越俎代庖。毕竟,时代不同了,父母挑中的,孩子不一定满意。尽管孩子非常忙、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社交、去相亲,但父母不必太操心。在婚姻大事上,父母要尊重孩子的选择,毕竟,伴侣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

  姜文来:父母为孩子物色对象的心情可以理解,都源于关心和爱。说句实在的话,这种爱有些太浪费,孩子也未必领情,甚至可能产生家庭冲突,有些得不偿失。孩子都是成年人了,做父母的该放手就放手吧,别干涉孩子的婚姻选择了,这其实是对孩子的尊重,也是一种大爱。

  田小典:父母帮孩子相亲,相的是一种态度。旨在让孩子能够看到父母的焦灼,但是这种焦灼会转变成一种压力,反而会让子女反感。无论是不婚族也好,还是恐婚族也罢,这都反映了年轻人“不愿将就”的心态,作为过来人,父母更应该去适应这种心态变化,否则只会徒增烦恼。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0/4234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