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学校课堂宿舍被直播,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4-26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款名为“水滴直播”的网络平台中出现全国多地学校的课堂直播画面,引起舆论热议。澎湃新闻采访发现,参与视频直播的学校涉及多个省份,从幼儿园至高中毕业班均在其中,直播场景多为教室,也有学生宿舍。家长对此态度不一,有人认为这能让他们“见证孩子的点滴”,也有家长担心出现安全隐患。有学生则坚决反对,“就算是为了监督学生,结果向公众直播,也太不顾忌学生隐私了。”(4月25日 澎湃新闻网)

(多地学校课堂宿舍被直播,你怎么看?)

  多地学校课堂宿舍被直播,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现在学校暴力事件、教师虐待学生的事情时有发生,进行直播可以有效避免上述情况发生,也能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瓜二:如今孩子宝贝得很,的确有必要采取一些非常举措来保障孩子安全。

  飘飘:直播也是学校教学管理的一种手段,为了避免泄露隐私,可以对此加以改进,不能对此全盘否定,甚至扼杀学校管理创新积极性。

  反方:这样的直播不妥,让孩子处于被围观的状态,会给他们造成心理压力,同时也涉嫌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应该及时叫停。

  李兆清:这样做考虑到学生的感受吗?如果说学生知道自己上课、在宿舍的情况被直播了,他们会怎么想?尽管这样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范学校暴力事件、教师虐待学生的事件发生,但这些事件毕竟是极少数。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生病就让所有人吃药。保护好学生的隐私,才能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也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题中应有之义。

  严奇:学校将上课情况直播给家长,说是提升教学质量,其实也是要将“带孩子”的责任丢还给家长。

  窗前月夕夕:防止校园暴力、儿童性侵的根本措施不是让受害者和潜在受害者们处于众目睽睽之下。学校有功夫开直播,怎么不在提升孩子个人安全防范意识等关键方面多动动脑筋?


  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6/4276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