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被欺负,家长该鼓励他们“打回去”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5-04 00: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的孩子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你觉得该怎么办?针对这个问题,4月24日,四川省乐山市启明星幼儿园对该园小朋友的家长做了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60%的家长表示应该培养孩子强硬的性格,被欺负时要“打回去”;有25%的家长则认为,孩子被欺负后,应当远离施暴者,而不是以暴制暴。(5月2日《成都商报》)

(孩子被欺负,家长该鼓励他们“打回去”吗?)

  孩子被欺负,家长该鼓励他们“打回去”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鼓励,一味忍让只会助长校园暴力,而且容易让孩子形成软弱怕事的性格。

  小叮叮的家:对于不讲道理的施暴者只有用更强的手段加以制服。

  Hnszj:说实在的,看情况,多数时候,支持打回去。

  古夏6691:人善被人欺,无论什么时候,自己才是最值得信赖的依靠,自己不欺负别人,但是也不能随便让人欺负。

  反方:不该鼓励,鼓励打回去是以暴制暴的思维,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加深孩子间的矛盾,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陆仁忠:简单粗暴“打回去”肯定不行,这无疑会助长校园霸凌的“歪风”。家长和老师应该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行为习惯,把孩子教育成“生活能人”,学会妥善调处小矛盾、小纠纷,尽可能杜绝校园霸凌的出现。

  李兆清:让孩子打回去,虽然能够让孩子逞一时之快,但容易增加孩子的暴力和戾气,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让孩子打回去,简单以牙还牙,是不妥当的,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山居闲人:处理问题要以和为贵,以不激化矛盾为主,家长千万别自以为是,以免给孩子造成伤害,甚至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投下难以抹去的阴影。

  涟源老男孩:打回去这个不可取,理性对待好些。否则将来长大了,走入社会怎么去面对各种困难呢?

  楚彧:要知道,父母是孩子一辈子的老师,正确的教育方式才是培养孩子健康成人的关键。“打回去”的教导,看起来是不让孩子吃亏,其实是对孩子“向恶”的纵容,长此以往的话,终将会害了孩子。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4/4283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