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宾馆借高考涨价最高可罚50万,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王俞 2017-06-08 0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家万户牵挂的高考将至。不少考生家长为了方便,早早就在考点附近预订好宾馆。然而,记者走访发现,武汉近半考点附近宾馆价格飙升,涨幅高的达到平时价格的3倍左右。对此,湖北省物价局回应: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不得趁高考期间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违规者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6月5日《新快报》)

宾馆借高考涨价最高可罚50万,你怎么看?

  宾馆借高考涨价最高可罚50万,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支持!经营成本没有明显变化,商家就不该随意涨价。否则,那些条件较差的孩子就住不起宾馆了。相关部门应当予以严查。

  yubao1949:宾馆趁高考涨价应该重罚!朴素的说法是没良心,文雅的说法是趁人之危。宾馆应该反过来考虑,那就是高考时期客人多,价格比平时稍微下调一点。

  蚂蚁人生:借机哄抬物价,是极不道德的行为!什么市场行为,完全是昧着良心赚钱,要严厉惩处!

  严奇:酒店借势大幅涨价,体现的并不是市场供需调整,体现的是一部分人不顾社会道德的唯利是图。若是任由商家恶性涨价,进而损害消费者的正当利益,那要《价格法》又有何用?

  罗彬茹:旅游业根据供需矛盾涨价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高考期间以其为由涨价就显得不太人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高考是一人、一家、一国的重要事情。在特殊时刻,应该以大多数利益为准,宾馆不应该在高考期间涨价。

  反方:反对!价格从来都不是由成本决定的,而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相关部门不应当予以管制。

  丁国钧:淡季没人住的时候有人给酒店补贴吗?

  执着的大梦想家:供需关系决定价格,凭什么限制涨价?何况住宿业早已不在价格管控范围,限制价格的结果,就是你根本订不到宾馆。个别政策看着是为老百姓着想,但其实抑制了真正有需求的人。

  姜文来:宾馆的房价是由市场供需双方决定的,经营成本在价格形成方面并不起主导作用。市场的事情本来就应该由市场来解决,相关部门何必将手伸得那么长,扭曲市场行为?管得太多,不仅不得好,反而干预了市场行为,违背供需规律,得不偿失。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8/43168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