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装才是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7-29 17: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只瓶子,如果装满了葡萄酒,人们会说,瞧,那是一瓶葡萄酒。如果装满了果汁,人们会说,瞧,那是一瓶果汁。只有当一只瓶子什么也不装的时候,人们才会说,瞧,那是一只瓶子。

  不装,你才是你自己。

  问题就在于,我们的内心总是装着太多的东西。有的时候是名,有的时候是利,有的时候是其他各色的欲望。因为名,因为利,人们对你难免各种恭维。但你要知道,他们恭维的并不是你。这些时候,因为你装了,所以你就不再是你。你是被各种欲望异化了的你,你是丧失了本心的你。

  道教讲虚,佛教讲空,往通俗处说,也不过是教你,不要装。本心回归,就是所谓“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自我修炼,就是要将自己内心的那片空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万物都能进得来,万物都不放在心上。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9/4375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