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取消“男女混宿”引争议,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8-25 00: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女生宿舍交错相邻,彼此可自由走动,这一场景将于未来三至五年内,逐步在南方医科大学消失。学生宿舍不以性别和专业进行划分,而是实行混宿,南方医科大学曾因其宿舍分配制度,被称为“开风气之先”。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南医大校方确认,网传“拟取消男女混宿”一事属实,学校将从2017级新生宿舍分配开始,逐步降低男女混宿比例,最终实现男女分区入住。部分教育界人士指出,在未事先征求学生同意的前提下,骤然取消已实施多年,且未出现偏差的男女混宿制度,是一次管理观念上的倒退。(8月24日《新京报》)

南方医科大学取消“男女混宿”引争议,你怎么看?

  南方医科大学取消“男女混宿”引争议,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方便学校管理,也有助于保障好所有同学的隐私与其他权益,取消“男女混宿”有必要。

  图八木:在混住的情况下,肯定要比分片住有更多的情况和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已经实行了好几年的男女混宿,为什么要分开?肯定还是有些问题的,不然为什么分?这是很简单的问题。

  吴金鍾:赞同取消。第一,在国内大学中,实现“男女混宿”的现象并不多见,男生女生混宿,必定给校方管理带来诸多困扰。第二,对女大学生而言,“男女混宿”会带来潜在的人身安全隐患,即便在校女大学生并不这么认为,但家长们或多或少有所顾虑;第三,“男女混宿”不利于保护学生们的隐私,恐怕某些时候还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尴尬和困扰。

  吴柜贞:个人觉得必须取消男女混宿,再开放也不能混宿!

  反方:一项传统不该说取消就取消,再说在校学生也普遍不赞同,应该尊重学生的选择。

  小群:多年来都没出过问题,说明该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得还真不错呢。

  李兆清:取消不取消男女混宿,学校不能想当然。男女是否混宿,应当听取学生的意见。毕竟,学校最终是要为学生服务的。简单取消男女混宿,失去这项“特色”,会让该校跟其他学校在这方面没有太大的差别,无法成为一项亮点。学校不能一言堂,多听取学生的意见是应该的。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5/4403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