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余恨:以建设性心态换取更大表达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余恨 编辑:王俞 2017-11-10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13日~14日,2016年度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颁奖暨第十二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常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媒体时代评论写作的策略和方向。杨耕身、郑根岭、魏剑美、顾建明、肖余恨、魏猛、李仕生、盛大林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以下为知名评论员肖余恨的发言:

(知名评论员 肖余恨)

  评论的生命力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有所削减,评论的后备力量只会越来越强,这是我的基本判断。我曾经写过一篇论文,就是谈未来评论的发展趋势,我简单地谈几点。

  第一,评论是形成舆论的重要的力量,在融媒体时代,新闻评论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因此,网络评论将被政府部门视为一项中坚工作,网络评论的发展将会出现一股高潮。

  第二,发布平台这方面,微博微信的崛起,尤其是微信的崛起,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评论员从传统媒体向融媒体转型,融媒体时代的时效特点,决定了原来的许多评论周刊将会让位于速度更快的原创独家评论。评论的形态,将呈现更加多元化的趋势。

  第二个观点,我们不要树假想敌。鲁迅先生讲的话批判性很强,但是就很讲究技巧。

  另外,自媒体门槛低了以后,带来了很多的问题,如有些人发言很不注意。真正的高手,他会平衡,把握界限。换一种建设性的心态,你表达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我个人坚信,评论未来的作用越来越大,评论队伍会越来越大,评论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来源:红网

作者:肖余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0/4469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