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高手低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7-11-14 0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眼高手低是个贬义词,意义近似于志大才疏。可是,对于创新者来说,眼高手低却天然地符合逻辑。眼界不高的人,可以因循守成,却不适合创业创新。因为,无论创业还是创新,都是无中生有的事业。没有一双敏锐的眼睛,绝对无法从平常风景中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同样因为创业创新都是前无未有的事业,所以和这双敏锐的眼睛比起来,创业创新者的双手可能会显得不那么高明,不那么协调,一时半会儿会跟不上发展的需要。没有关系,人都是在磨砺中成长。就像卖油翁所说,这里面没有更多的秘密,唯手熟尔。

  对于创业创新者而言,量力而行并不是一个首要的标准。倘若先掂量一番自己,比尔·盖茨就不会在车库里创业了,马云也只好一辈子教他的英语。与所有创业创新者共勉:莫怕挖苦,就要眼高手低。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4/44731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