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让孩子围观杀年猪被指血腥,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2018-01-24 12: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湖北恩施福娃娃幼儿园创办人向宏茂为600多名儿童演示“杀猪”。园长向宏茂称是此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过年杀年猪的气氛。另外,园长还手拿猪内脏向孩子们讲解猪的内外生理结构。园长称,这些讲解将会储存在孩子们的大脑中,为他们学习知识奠定基础。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为幼儿园的这一做法点赞叫好:“让我回忆起我的童年”,“孩子们看着好开心呀,我上幼儿园时怎么没有这样的课!”但也有人质疑在如此小的孩子面前宰杀猪,过于暴力、血腥。(1月23日 中国青年网)

(幼儿园让孩子围观杀年猪被指血腥,你怎么看? )

  幼儿园让孩子围观杀年猪被指血腥,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没必要上纲上线,围观杀年猪能让孩子们了解当地的年俗,同时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动物的生理构造,学习意义还是不小的。

  563745412:少见多怪,我们小时候还特意赶去看杀猪,后来上学了,学习生物时就想起小时候看到的猪的结构,对学习还是有帮助的。

  郭振:倘若连向儿童展示猪器官都血腥,现场杀鸡杀鱼的菜市场岂不更血腥?难道要禁止儿童进入菜市场吗?教育不是让孩子不食人间烟火,蒙蔽孩子双眼对孩子毫无益处。不能以孩子年龄小的借口阻止孩子了解我们所处的世界。

  第六人通过视频来看,所谓“杀猪”并非宰杀活猪,而是解剖一头已经死掉的猪。“血腥暴力指数”不高。不过,最终观感如何,取决于孩子自身。作为教育方,若保证类似演示教育活动是基于自愿参与原则,且孩子们一旦中途感到不适可随时退出,那么便无妨吧。

  反方:虽说杀年猪确实是当地的风俗,但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太小,接触如此血腥的画面会对其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李兆清:幼儿园的孩子太小了。看到杀猪的场面,他们很有可能会被吓哭。在开展一项活动之前,相关方面要考虑到接受群体的心理承受力。很显然,让幼儿园的孩子看到那些血腥的画面是残酷的。从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高度来看,这样的活动是不合时宜的。

  姜文来:强烈反对在幼儿面前展示这种血腥的场面。我有过痛苦的回忆,我小时候看到过这种血腥的场面,感觉好害怕,更感觉猪好可怜,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死在屠夫手中,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恨意,这个场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都很清晰。在孩子的眼中,猪是可爱的动物,在他们面前剥夺可爱的动物生命是一种很残忍的事情,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好的影响,还是别做这样的事情吧。

  余思:抵制血腥与屠杀,本就是一个文明社会的共识。我们或许每天都在吃动物的肉,但是拒绝将屠杀公之于众,却是最基本的人性使然。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4/4537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