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不要只砍柴不磨刀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2-18 1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许多人,觉得这个世道太不公平了。在他们看来,自己一直在努力地付出,一直在拼命地砍柴。但是世道回报给他们的,是越来越少的收获。

最初,他们一天可以砍两担柴。后来,他们一天只能砍一担柴。再后来,他们一天连一担柴也砍不到了。

公正地说,他们一直很努力,甚至是越来越努力。每一天,他们都很忙。每一天,他们都很累。

有这么一种说法,说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能否成功,一半取决于他是否足够努力,一半取决于老天是否给予他机会。其实,这种说法忽略了另外一种情况。

就砍柴而言,老天也给了机会,他也足够努力,可是他却只顾砍柴,忘掉了还需要磨刀。所谓磨刀,我们可以理解为探求做事的方法。不要做只砍柴不魔刀的人,通往成功的路,要用力,也要用心。

磨刀不误砍柴工。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83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