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去向公示栏不能沦为摆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张瑜 2019-03-21 2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去某机关办事遭遇了一次“假上班”。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办证需要某局长在申请上签字,担心局长不在,特意看了领导去向公示栏,公示栏显示领导“上班”。可,当笔者兴冲冲找到局长办公室时,却吃了闭门羹。见笔者在局长办公室门前徘徊,一位工作人员说“局长下乡了”。

是不是“下乡”了,笔者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局长并不在“上班”。既然外出,“下乡”也好,“开会”也罢,“学习”也行,公示栏也标注得清清楚楚,移动一下“小三角形”,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有那么难吗?或许,领导原本就没有到单位,或许领导临时接到通知出去了,来不及标注,这些的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领导事情更多。可,办公室同志是不是可以“代劳”一下呢?如此让群众瞎折腾实不可取。

然而,现实中类似“假上班”的现象还真不少。比如,有干部明明在办公室,却在公示栏上标明“下班”,避免群众打扰其休息;有同志明明“请假”,却标明“上班”,怕人说“耽搁太多”……凡此种种,表面看是工作态度不端正,实际上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缺了位。只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只想到如何方便自己,却忘记了办事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基层做工作、干事业,一定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怀有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只有对群众充满感情,心里时刻装着群众疾苦,把办事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情当“家事”,才能听得进“百姓话”、听得懂“百姓苦”,下力气去解“百姓难”。

文/黄金鑫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51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